2014年9月1日星期一

月饼多到吃不完


    曾有一年中秋,家里月饼多到
 
是一时想花钱去大买特买,而全部是猜奖赢回来的。
 
  我喜欢玩猜奖游戏,举凡报纸、杂志、网络、电台举办的有奖游戏都有参加,每次都有收获,赢奖无数。
 
  每年中秋,有的月饼制造厂有举办有奖游戏来庆祝佳节,以现金、当奖品,我就是如此赢到一盒盒月饼
 
  那一年,刚赢到《海X天》、《X同》酒家各两盒月饼后,恰逢一家报馆联合各月饼厂家在云顶举办《中秋猜灯谜比赛》,猜灯谜,是我的强项,当此消息公布后,我就决定要上山打虎。
 
  当晚我准时来到赛场,见到台前已开始有人潮。在现场挂满的两三百条谜题供谜友、游客猜,每猜中一题奖一盒月饼我在比赛未开始前已赢得10月饼
 
  比赛进行时,我和其他9位射谜手过关斩将晋入10强。比赛结束,我得到第3名,获得奖金600元及10多盒月饼那晚可说虚此行,得到满意收获满载而归。
 
  第2天,就有消息传来,说昨晚的比赛泄题,获得首次奖的母女,前已知谜题和谜底,怪得她们几乎每题加思考就能说出谜底,当场佩服她们的表现,之前我在各地参加过少的谜会,从来没见过此母女高手,全没想到她们是真材实料,也害我得到第一名。
 
  后来主办当局取消她们的得奖资格及奖金,过没有将第三名升上第一名。
 
  如果我得到第一名,得到月饼会更多。
 
  那一年中秋,月饼多到,我只好将部分月饼送给同事、亲友共享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载      南洋商报《商余》     29-08-2014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