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

失去右手,得到更多友情

多年前中风后,右脚半瘫痪半麻痹,走路勉强可以走几十步,站久了身体会自动倒下。右手继续长在身上,但五指僵硬弯曲、动弹不得,失去了应用功能,完全不能如常操作,整只手是报废了,就形同是失去了。

失去了右手,以往靠右手完成的各种事情都不能进行,譬如开车写作剪报,这时我才明白,原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依靠右手多,右手任何时候都比左手来的重要。

中风后什么事都做不来,每天无所事事,坐久了人恐怕也会变傻。于是我就锻练左手写字。写作是我最大兴趣,以后我就可靠左手写稿,再也不必每天坐着对着墙壁发呆。

不能开车,我也失去许多社交活动机会。这几年来深居简出,固然失去一些旧朋友,但料想不到的几年来结交的新朋友比失去的多。
新朋友多是读者和网友,他们都对我的病情寄予关心,并时不时会送来几句祝福语。

失去了健康后,我才领悟到平日应多关注身体的健康;失去了右手后,我竟得到更多的友情,深深感受到友谊的可贵、友情的温暖。

在失去的旧朋友中,一些是被我割爱。有几个以前是很要好的文友,多年来对我的情况不闻不问,我唯有“忍痛”将他们名字从“好友”中删掉。

原载 光华日报 《新风》 17-12-2011

2 条评论:

安哥爵 说...

我是你朋友,祝你顺心顺意.康乐!

江上舟 说...

谢谢安哥爵。也祝你身体健康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