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

病急乱投药

我中毒了。

最近误喝了“中风青草药”,那是朋友好心,特地送来6瓶要我试喝,说对中风有特别疗效,有病人喝了病情大为改善。我想到中风已久,这几年来服了多种中西药都没有好起来。为了不想辜负朋友一番好意,姑妄信之,就于月前开始服用。

看 了瓶上贴文,没有药厂名字、商标、成分和地址,还说明能医治疾病竟多达20多种:高血压、糖尿病、风湿关节炎、血管阻塞、感冒、高胆固醇、便秘痔疮、肾脏 病、肝炎、气喘、妇女病、月经不调、中风、手脚麻痹、皮肤病、偏头痛、长期咳嗽、精神衰弱、烦躁失眠、还能防止记忆力衰退、消除筋紧酸痛、体臭、青春痘 等。

当时我没有怀疑此药水的真伪成效,只要能改善中风病况,我就愿意试饮。怎知喝了3瓶后,身体开始起了变化,体形瘦了一圈,皮肤干燥、出现皱纹及呈现暗色,手和脚萎缩,肌肉松弛,脚踝浮肿,容易疲劳打磕睡,并开始便秘。

我发觉情况不妥了,就怀疑此药水的“神奇功效”,但仍继续喝多2瓶,结果身体愈来愈糟糕;直到有一天,从报章上获悉新山有人服了此药水中毒入院,朋友告之怡保还闹出人命,就深信是喝了“中风青草药”的结果,此时我体内的毒素已超标,严重伤到肠胃,赶紧停止服用了。

据报道,此来历不明药水经卫生部化验,含有地塞米松(Dexamethasone,一种抗炎素)违禁成分。后来上网获知,多服会造成“月亮脸”(Moon face)、骨质疏松、肌肉萎缩和容易疲倦。

贴文上列出可以医好的20多种疾病,结果多数在我身上出现(除了妇女病),若情况恶化下去,我这条老命也给收拾了。


    刊登于  南洋商报  《商余》   27-09-2011

1 条评论:

捲捲羊大頭目 说...

hi 江前輩
不知你是否有服用華法林血薄劑?
亂服藥就怕會影響血薄劑。

近幾年風行的牛頓草/憂頓草,
不知你是否知道?

有些人信有些人不信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