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9日星期一

相遇在古稀之年

小舟:这个小舟昵称,是你老婆以前常称呼你,如果8年后你能够看到这封信,应该是龙钟老态的老舟了。

8年后,你我都步入古稀之年,以我现在健康状况来推测,我们应该有福气能相遇。

那时见到面恍若隔世,会激动得来个紧紧拥抱、欣喜若狂不在话下。回想起8年前的今天,我已中风9年,当初迫得提早退休在家休养,经过多年的调养,精神、饮食睡觉还可以,左手打稿也可以,这要多感谢你老婆那些年细心照顾。

今天写这封信,想像你收到此信时,你的右手五指可以动弹了吗?可以把信拆开吗?

我想,这或许是不太可能,因为病发时,半身神经系统严重受伤,过后右手右脚就长期处在半瘫痪半麻痹状态。多年以后,你的病况有逐年改善吗?右手能提笔写字吗?走路还会像企鹅摇摇摆摆吗?

我说,只要能保持现状就感恩了,毕竟没有一个人能够抗拒老化。

你我在有生之年还能见面,上天也对我们厚待了。你我行动不便,将来时日无多,所以要多珍惜当下,包括多些制造机会拥抱身边的亲人。

我是年年月月爱你的老江。

  原载  中国报 《读编交流》   06-07-2012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