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

慧适爱唱的两首歌


那天思铮到来,告诉我慧适逝世刚好3年,她儿子俊璁英年早逝也有10年了。

经她提起,我遂想起那些年和慧适交往的片断就在脑海浮现。

因为年龄的差距,慧适出道也比我早了好多年,我们其实不是很熟,交往也不频密,只在作协理事会上见面交谈几句;若说较有接触,是有一年作协进行筹款活动,慧适是主任,我因向商家招登广告成绩表现特出,使他对我另眼相看

有一个晚上慧适请吃宵夜,虽是隔了近30年,当时情景还历历在目,因为当中3位作家今天已不在,而且其中一个刚和他见面认识就莫名其妙领教到他的骂功,令我当众出糗,尴尬得很。另一在座的文友是同乡,这是我日后才知道,我错过了当场认识她的机会。

当晚初次见到慧适夫人朱思铮,她端庄贤淑,话不多,我和她整个晚上没谈一句话,她的举止文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。

那天和思铮交谈,提起慧适,我就想到这位感情丰富的诗人,当年他曾告诉我,他这一生只爱唱两首歌曲,一首Rasa sayang是唱给自己听,另一首是唱给爱人听,他说,爱人爱听《绿岛小夜曲》。

我曾听过孟沙、杰伦、秦淮、陈蝶、端木虹、永乐多斯、林清福歌声,却还没有听过慧适唱歌,就在一次聚会上,在众人起哄下,他终于开口唱出《绿岛小夜曲》,还声明是唱给心爱的人听。

那天思铮到来,我忘了问她,每当慧适献唱这首情歌给她听时,她有多少感动?

   原载  南洋商报《商余》    25-01-2013

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