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

职场硬汉

我在职场打工的日子,是一条硬汉。

我说的“硬”,不是性格固执、硬拗、固执;而是指身体硬朗强壮,精力充沛。

同事都知道,我热衷工作(不是工作狂)、坚守岗位、办事认真,和同事和平共处,对工作负起责任。

几位和我共事过的老板都知道,我勤奋工作,鲜有请假,一年到头不知道生病的滋味。

几年下来,我拿假次数寥寥可数。

我的几个异族同事,每月可以生病几次,他们一个月内拿假多过我多年的总和。

我几乎没有生病,连伤风感冒也绝缘,同事时常夸赞我身体健康、百病不侵,有的还故意揶揄我有病假可拿却不懂得拿,假期白白“浪费”掉。

正当我陶醉在同事的夸奖时,有一天突如其来的一场中风,我竟不堪一击倒了下来,且病得不轻,差点就把正当年壮的宝贵生命提早草草结束。

硬汉从此变成弱夫,半边身体半瘫痪,也失去了工作能力,只好乖乖在家蛀老米。

常听人说:“小病是福”,此话果然不假。我平日少生病,不病则已,一病就是场大病。

我在职场时,每天拼命工作,少休息,忽略了健康;另方面是要面对有形无形压力,使得精神紧绷、生活紧张,这是不是造成我中风的原因呢?

原载 光华日报 《新风》 03/02/12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