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

我家的报纸

朋友来到舍下,会习惯边聊天边翻翻报纸,有的没翻几页,发觉整份报纸是书钉牢钉的,就奇怪问道,这是为什么?

我回答,这是方便我翻阅。妻每天晨运回来就忙着钉报纸,我右手瘫痪8年,她也钉了8年,而且一天是钉两份。

不要小看这是简单的“工作”,一份报纸没几分钟就可钉好,但是有时看到她进行得不是很顺利、边钉边碎碎念,不是说报份太厚,就是报怨报页凌乱,再不然是书钉太软,一钉就弯曲卡住了。

如果报纸没有钉好,我单手拿上来内页就会一张张滑落下无法阅读。

为了我的方便,钉报纸徒增加工作外没有其他好处,若有的话就是售卖报纸时那微不足道的重量是增加了。

我家的报纸来得早,每天清晨5点多,派报人就来到。我也起身得早,几个熟悉的文友当天若有文章刊登,就会收到我的简讯通知,这时他们有的还在睡梦中。

我家订阅两份中文报,文友有的知道,当他们文章刊登时,有的只订甲报没订乙报,或是买不到报纸,就会传简讯来要我保留当天报纸;有时时日隔了太久,要找旧报纸不容易,于是现在,我家的副刊另外收存,以后要找就方便得多。

我现在每天不出门,却都能阅读到西马5家中文报的副刊。除订阅的星洲和南洋两家外,中国报副刊是儿子在朋友处获取,好友叶蕾会按时寄来光明、光华副刊给我。

我家的报纸,内容和你家的报纸没两样;不一样的是,副刊要保留,报纸要装订,另外,有谁要找过时的副刊,请来我家。


原载 中国报 《读编交流》 15/02/12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