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

握手


——致灵子
那天在面子书上与你不期而遇,你说近日会和暖薇上来吉隆坡,如果安排没有差错,这个机缘将是我们第一次见面,同时你想握我的手。

想握我的手?朋友见面,尤其是初次认识的朋友,很自然是先握手为礼。握手,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吗?为什么要特别强调难道非握到手不可?

原来你是特别要求想握我的右手。

我自中风后,右手瘫痪五指动弹不得,不能握紧笔管写出一个字,连举高都有难度,与形同废手没有两样。

我和朋友握手见面,现在习惯先伸出左手,而对方也习惯以平常的动作伸出右手,结果两只手左右不分不能紧握,对方有的会察觉马上改换左手,才能完成这项见面礼

记得去年写了篇《向你借只手》,文中是说我只有一只有用的手,做起事来处处都不方便,想向人商借一只手来助一臂之力。文章刊出后,几个网友愿意借出他们的手,只有你恕不借出,你要我常锻炼右手、运动右手,使它有一天自己能动起来。

我知道你用心良苦,希望看到我的健康很快复元。此次若能见面,你说要握紧我右手,摸摸它受伤的程度,看看它萎缩的肌肉委屈的样子;你要把身上的能量送入我右手,然后传遍全身。

这个期待的日子在盼望中来到。今天我们大伙儿在去探访唐米豌在她家中终于见面了。你一看到我,忙不迭从我胸前把我右手出来,这一握,你终于如愿以偿,也实践了许下的诺言。

这一握,我感觉有一股暖流在体内流窜,那是你贴心问候的话语、热心关怀的温暖。

这一握,握出我们真挚的友情。

  原载   星洲日报 《星云》  15-06-2012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