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

餐室奇观


我平时很少来餐室用餐。如果那一餐家里厨房没有生火,家人为迁就我行动不便,只好打包回来,随便简单也是解决一餐。

不过有时在家吃腻了,太太不想煮也不想打包,心情好时就想换个环境去餐馆享受冷气品尝美味佳肴,这种消费偶尔有之。

不要笑我每次走进餐室一坐下来就东张西望像在寻找什么似的,体谅我久久才出来一次,因而对周围环境及一切事物都感新鲜,会产生好奇是难免的。

最近一次到来,环顾室内的顾客,几乎每一桌都有人在用手机,有的小小年纪也一机在手,大人手上有的还是iPadiPhone;忙着传简讯或上网,小孩是玩游戏。

我观察到若是一家人,他们之间口与口很少互动,各自为政的手在各忙各的。我怀疑他们在家中也是如此情形;换个角度来说,他们是会善用时间,连吃饭时间也会充份利用。

他们是来吃饭,却只全神贯注在做手指运动,如此能吃出饭菜的美味吗?能享受到在餐馆用餐的乐趣吗?能和家人多做交流吗?能促进彼此的亲情关系更密切吗?

我发现有的食客,每当有一碟菜端来刚放在桌上时,在他们挟菜前就急不及待拿起手机对准拍照,想必是将它上载面子书上,向朋友告之今天去到哪家餐馆吃了什么美食?间接也为这家餐馆打了宣传广告。

他们在吃饱后余兴未足,再来张全家福或全体照。

原来面子书的功用也可提供面友面子。多数人都爱打肿面孔,若有机会表现,谁不想乘机扬名一下。

我想以后要多找机会来餐馆用餐,多观察周围环境的变化,才不会对每件新事物感到好奇,这些人家早已见怪不怪了,我还以为是奇观,实在好笑!

   原载   南洋商报 《商余》  19-06-2012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