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7日星期四

谈笑有鸿儒



有一次,冰谷在面子书上看到文友拍到寒舍客厅照片,问我这是不是我家?我说:“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。。。。。谈笑有鸿儒,往来无白丁。。。。。。”

冰谷好像有感染到“无丝竹之乱耳、无案牍之劳形”的和谐氛围,不然不会说,希望有一天能来我家走走。

今天又是一个文友欢聚的日子,舒颖把行动不便的冰谷载来了,李燕也和唐米豌、林志豪一起到来。他们一踏入客厅,彼此话匣子一打开这难关上,原本宁静陋室一下子热闹起来,欢声笑语不绝于耳。。。。。。

舒颖、唐米豌、李燕是我家常客,难得是唐姐常抱病到来。她来到时,如果病情轻微总是滔滔不绝说她精彩的人生故事;今天她精神欠佳,很少开口,可是不减雅兴,大部份时间是在听我们说话。

我中风近10年,平时足难出户去找文友,只有他们来看我。开始3年,从没有一个文友到来至今日已有超过50位文友来过,其中有几位还来了23次。

最使我感动的已届高龄的朱美玉老师,我们之前完全不认识,通过面子书结交后,有一天舒颖竟把她当成“神秘嘉宾”静悄悄请上门来,出乎我的意料,令我又惊又喜。

玉姐和蔼可亲,身体还是硬朗,对晚辈循循善诱,是一位可敬的长者。

扮演“神秘嘉宾”不止玉姐,涵青、秀聪、迈克也是事前没通知下造访,幸好在面子书上有看过他们的俊脸花容,所以一见面我就把美女俊男认出来。

云里风前辈做惯善事,近期听觉不大灵光,却能听到我中风的消息,他在百忙中有次随柯金德、佳嘉来,怎不教我这个后辈不好意思更铭感五内!

教我怀念的还有施远。以往他约了白岩随时说到就到,他谈话诙谐幽默,和他交谈,可以使你口笑不合拢,可是在20096月后,他突然销声匿迹,文友们再也见不到他了。听说是进行“断肠”手术,从此不想见人。

笔抗更妙,想要成为到来我家的第10位文友,竟从百里外的麻坡来到人生路不熟的吉隆坡探望我。可惜迟了一步,他那天来时只能排到第13位。

斯是陋室,没有华丽的装潢,有的是宁静的环境。近半年来,相熟的文友都喜欢来此雅(鸦)集;陋室往来无白丁,有的是鸿儒的谈笑声。。。。。。

  原载   中国报《读编交流》    06-02-2013
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