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7日星期二

艺人儿女关我什么事?

 每天早上惯例收听某电台的有奖问答,我不是为打电话赢奖,而是想从中吸取知识。
 
 主持人出题范围不是十分广泛,但关连到影视圈艺人生活的题目几乎每日有之,我发觉这一类话题似乎是3位主持人的共同爱好,也是他们的强项,主持起来胜任有余、精彩不足。
 
 问及艺人本身及周边的一些问题,这个对听众有没有好处是见仁见智。但是艺人的儿女,尤其是刚出生的小宝宝生活,这问题有人关心也有人不喜欢。更有人反感。问一声:这吹皱一池春水,干我底事?
 
 
 时常听到发问的是:A艺人的男宝宝叫什么名字?B歌星的小娃娃几时满月?我怀疑是不是有听众对此会感兴趣?应该有吧,要不然连主持人都乐此不疲、一而再选择发问此类问题。
 
 
 这些垃圾题目,除了让那些吃饱太无聊的人津津乐道外,对我们长进知识有帮助吗?我们能从中得到什么益处?
 
 
 
 记得以前(现在也是)常听到的问题是:某艺人的女朋友叫什么名字?某歌星什么时候有喜?我的天呀!这些无聊到极的对我们生活重要吗?如果不知道的话会影响到我们生活吗?知道了又怎么样?我知道自己不会因此聪明一点。反而会八卦一些。
 
      原载 星洲日报《大都会》《民声》 07-07-2015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