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

隔代代沟

     难得一天假期,一家人在餐馆享用晚餐。
    
     “阿母,这胡瓜豆腐是你喜欢吃的,你就多吃一点。”
 
     我起身为母亲夹块豆腐,太太也添加药材汤给妈。
 
     “我和你爸,结婚后没有来过像这里有冷气的餐馆,现在人好命呵,随时都可吃到大鱼大肉,我和你爸、俊杰的公在那些年,只有在大日子才有机会吃到。”
 
     “阿嬷,你又重播了,我早就听腻了,现在我都可以背出来。”
 
     “俊杰,你每天只顾玩机,玩到不想吃饭,玩到瘦巴巴,这咕噜肉你多吃几块。”
 
     俊杰没将阿嬷的话听进去,低头继续玩机。
 
     往往是这样,阿嬷就是喜欢讲俊杰。她有时埋怨讲多也没有用,但还是喋喋不休。

     而每次带他们出来,是想促进婆孙的亲情关系,结果我和太太感觉是块在婆孙间的夹心饼,更多时间是我们夫妻间在谈话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载      南洋商报《商余》    23-03-2015
 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