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9日星期四

我不是林政要

有一次和好友林志豪吃午饭,吃饱后嘴巴太空闲,就谈些有的没的。话题扯到写作人,谈到冰谷、朵拉、黎紫书、孟沙、慧适、游川,巧不成书,他们这几位都是姓林。
 
记得很久以前林姓和陈姓人口最多,我小时候就听过“陈林满天下”的美谈,不过事过境迁,今天陈林这优势已被其他姓氏取代。
 
在我国各领域,不乏林姓人士在国家各领域作出贡献,如林梧桐、国泰、林连玉、林玉静、林苍佑、林玉唐、林源德、林水檺,以及以上几位作家。 
 
我和志豪同姓三分亲,谈起姓林就喜上眉梢,记得我国政坛有过“林时代”,在80、90年代林良实、林敬益、林吉祥在各自党居最高职位,各人都攀上政治最高峰,在华社声望一时无两。
 
我一向对政治颇感兴趣,但没有积极投入活动,对于三位宗亲、两人在朝一人在野的政治成就,也是姓林的我与有荣焉。
当时有感而发,写了半幅(上联)对联,另下联希望有人来相对,文是:
 
上联:三个林政要,三个姓林,不是林振耀
 
我痴等了这么多年,至今仍然等不到有人来匹配;如果你不是姓林,也可小试牛刀,我等待着。
 
  原载 南洋商报《商余》 09-04-2015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