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

换笔名

    有位编者建议我换笔名或者用原名投稿,
我听了感到莫名其妙,为什么我要换笔名?以原名投稿还说得过去,若“投稿须知”有此规定的话。
 
    我写作超过半辈子,记忆中只有两次是以原名发表文章,第一次是小五写了《我的学校》,刊登在《我的月刊》,当年年纪小还不知道什么是笔名?第二次是写《三个林政要》,因文章内容与我原名有关,非用原名发表不可。
 
    这位编者要我采用原名,我不知他的用意?我是不喜欢将自己的原名公开,就如不习惯自己的人头照大刺刺登在报上给读者“指指点点”,这是难以接受的。
 
    我用过的笔名不到10个,常用的有4个,分别固定用在写感性、理性、时评、随笔,各用不可笔名。这位编者想是要我将现有的4个笔名弃之不用,而换过一个新的,我无需考虑绝不会放弃旧笔名,只想知道编者为什么有此“善意”建议?难道有此需要吗?
 
    我很满意旧的笔名,每个都有含意。如果找个新笔名,不知道取什么名字(或者读者可以建议)?读者看我的文章有的看了很多年,也熟悉我的笔名;假如我换个新笔名,我不是要从新开始和读者建立起关系,我又何必这样做?况且我现在是处在半封笔状态。
 
原载 《清流》99期 03-2015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